中核与巴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推动核能合作

2017-09-05 15:30: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5日电  9月1日,在第九届金砖国家峰会前夕,中核集团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巴西核电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就中巴双方建设安哥拉3号核电站及未来新建核电项目合作达成重要共识。这是中核集团继今年与阿根廷签署核电协议之后,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拉美市场取得的又一成果,不仅为中巴核能合作创造了条件,对中国核电走向拉美起到重要的示范与推动作用,还将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间内部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内容,中核集团将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巴西核电公司共同推进建设安哥拉3号核电站,并与后续新建核电项目同步实施。

此前在8月31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会见了巴西矿能部部长费洛。王寿君表示,中核集团愿与巴方建立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巴方继续建设安哥拉3号核电站,并在后续采用华龙一号技术新建核电项目,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费洛对中核集团积极推动两国核能合作的举动表示赞赏,他表示,希望在中核集团帮助下,解决安哥拉3号核电站建设面临问题,缓解巴西电力紧缺,推动巴西经济发展。

巴西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当前巴西电力短缺,并制定了核电发展计划。一直以来,中核集团开拓巴西核电市场取得了积极进展,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巴西核电公司签署相关文件,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责编:汤燕平、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