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安哥拉最大的用电中心项目

2017-09-05 16:08:06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9月4日讯  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立4000万美元履约保函,用于支持其承建的安哥拉卡古路卡巴萨水电站项目,该项目是安哥拉最大的用电中心,占据安哥拉电力消耗总量的75%。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施工企业之一,具有丰富的国际工程承包经验和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经验。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国际业务遍布全球,海外分支机构覆盖“一带一路”沿线90%以上的国家。

此次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支持的葛洲坝境外承包工程安哥拉卡古路卡巴萨水电站项目,所在地为宽扎河流域,水利资源丰富,是安哥拉最大的用电中心,占据安哥拉电力消耗总量的75%。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安哥拉电力短缺问题,对促进安哥拉社会经济发展和提高安哥拉人民的生活质量、带动当地就业作用显著,对我国机电设备出口、水电技术及标准的国际化,深化两国业已有的友好关系意义重大。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秉持“回归金融本源,坚持政策性金融”的初心,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第一要务,特别是在国家战略的重点领域和“走出去”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产品优势,在市场缺位、经济短板的领域积极作为,提高站位、夯实基础,为更加全面高效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胡步青 岳静瑶)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