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新闻代表团聚焦中莫媒体交流及农业合作

2017-09-05 15:37:0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钮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6年5月中莫两国元首就建立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9月3日至9日,组织莫桑比克国家新闻办公室主任埃米莉亚·莫亚内女士、该国新闻官员及主流媒体负责人共7人,在华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访问。

此次活动以加强中莫两国媒体交流与农业合作为主要目的,先后在北京、哈尔滨两地进行参观访问。9月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将在京会见来访的莫桑比克新闻代表团一行。在京期间,莫桑比克新闻代表团还将前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四达时代总部等中国主流新闻媒体、出版机构。

莫亚内表示,这次访华之旅将是一次汲取经验之旅。通过参访中国的各大主流媒体机构,莫方期待能够向中国的新闻媒体、出版机构学习发展经验和先进的媒体技术;另一方面,通过在人员交流、内容互换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莫方也愿意在莫桑比克传播更多的中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在华期间,莫桑比克新闻代表团还将赴黑龙江省考察当地特色农业项目,参访北大荒博物馆、香坊实验农场、九三粮油工业集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等农业科研机构和企业,了解中国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情况和农业科技创新的最新成就。代表团还将访问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地方主流传媒集团,探讨加强新闻与文化合作交流等话题。

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活动旨在加深莫桑比克国家新闻办公室及其主流媒体对中国新闻媒体及出版行业领域发展现状的了解,加强和推动中莫双方在新闻媒体、出版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为两国更多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提供支持。

2016年5月16日至21日,莫桑比克总统菲利佩·雅辛托·纽西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纽西访华期间,两国签署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加强在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仓储和加工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并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文化、教育、卫生、青年、地方政府、智库、媒体等领域的合作。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