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新闻】杭州市政协代表团来葡访问交流

2017-09-07 08:39: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001_副本.png

‍杭州市政协代表团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相关人员、葡萄牙侨社侨领代表、华文教育代表合影留念。

海外网9月7日电 9月6日,杭州市政协代表团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相关人员、葡萄牙侨社侨领代表、华文教育代表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杭州和里斯本的合作与发展问题。

image003_副本.jpg

葡萄牙浙江杭州联谊会会长黄德裕

葡萄牙浙江杭州联谊会会长黄德裕代表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和葡萄牙浙江杭州联谊会全体成员对杭州政协代表团来葡访问表示感谢。黄德裕表示,中葡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能源、电力、金融、保险、旅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全面展开,加上中葡首条直飞航线的开通,未来两国在投资、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将更加紧密。今年11月葡萄牙浙江杭州联谊会将组团参加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为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德裕提到,杭州启盟足球俱乐部是由一群热爱中国足球的青年共同创办的体育文化传播投资公司。该公司引进葡萄牙本菲卡等国际知名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团队,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和中葡两国之间体育和文化事业的交流共荣。

黄德裕感谢杭州市政协、杭州市教育局、江干区教育局以及各级领导对此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葡各个领域间的交流合作将会迈入一个全新时期。

image005_副本.png

浙江省杭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肖锋

浙江省杭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肖锋代表杭州市政协代表团对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和葡萄牙浙江杭州联谊会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肖锋表示,这次来葡访问,一是了解侨情、访问侨领、走访侨胞,增进和葡萄牙侨胞的情谊,加强海外团结;二是推动中葡足球事业的交流与合作,葡萄牙是足球大国,希望未来能够在各位侨领的帮助下,为杭州“校园足球”的发展引进葡萄牙优质的足球资源。肖锋希望,在海外的侨胞能够成为中葡两国交流的民间使者,促进两国的友好发展。

image007_副本.jpg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提到,自己和杭州很有渊源,一共去过3次杭州,对杭州印象很深刻,最近一次访问杭州是今年7月份。他表示,未来将尽最大努力推动杭州和里斯本之间的交流合作。

image009_副本.jpg

中国驻葡萄牙领事馆主任诸葛蔡延

中国驻葡萄牙领事馆主任诸葛蔡延代表蔡润大使对杭州市政协代表团来葡访问表示欢迎。诸葛蔡延说,浙江是葡萄牙侨胞重要的来源地,在葡侨团非常团结,葡萄牙内政部部长曾评价“中国侨胞是中国是葡萄牙各族裔侨团的典范”。葡萄牙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既是欧洲的门户,也是中国和其他葡语系国家联系的平台,这些都是葡萄牙发展的优势所在。诸葛蔡延强调,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五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和体育又是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目前,在各侨团的共同努力之下,葡萄牙这两方面做得非常好。

据诸葛蔡延介绍,教育方面,目前葡萄牙地区共有14所中学将中文课程纳入到正式的课程体系中,未来大使馆将积极推动建立起这些学校和国内学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此外,还建立了4所孔子学院,在陈晓红校长、韩淑敏校长等教育人士的推动下,华文教育形成了很好的发展态势,侨胞后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得到提升;体育方面,葡萄牙国家队获得去年欧洲杯冠军,这使得葡萄牙在国内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也是对葡萄牙优良足球环境的佐证。

诸葛蔡延肯定了黄德裕会长等侨胞在推动中葡足球事业的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表示蔡润大使十分重视推动中葡之间的足球合作,希望中国能够借鉴葡萄牙的成熟规范的足球培养体系和先进经验,促进足球运动的发展,建立中葡两国足球上的交流与合作。

诸葛蔡延表示,大使馆将继续为侨胞做好各项服务,鼓励国内的相关单位与侨胞建立联系,支持侨胞,努力将中葡合作推到新高度,深化拓展中葡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image011_副本.jpg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表示,能在异国他乡看到亲人心里十分温暖,为海外侨胞在葡萄牙发展得好感到十分自豪。马里松曾任职于杭州学军中学,这是一所以华文教育为特色的中学。他说,欢迎葡萄牙“寻根之旅”夏令营来杭州,来学军中学交流,推动华文教育向前发展。他建议,在葡萄牙建立全日制中文学校,以期将葡萄牙华文教育推上新高度。(张天源 文/图)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