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五年半后上调葡萄牙信用评级至投资级别

2017-09-19 08:2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5780984874415.jpg

海外网9月19日电 9月1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调回投资级别,指因葡萄牙经济和公共财政改善。此前葡萄牙在2012年1月债务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丧失了投资级评级。

标普现将葡萄牙评级调高一个级距至最低的投资级别“BBB-”、展望仍为稳定。先前给予葡萄牙的评级是“BB+”、展望稳定。

“尽管我们认为葡萄牙的公共及民间部门负债高企是其信用软肋,但我们看到外部融资风险已明显下降,”标普声明稿称,并预测葡萄牙经济在2017-2020年平均增长率将超过2%,高于之前所预估的1.5%。

葡萄牙财政部长马里奥·森特诺预计,葡萄牙的信用评级恢复到投资级别后,可令政府和企业的借款成本降低,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影响。除此之外,葡萄牙央行预测今年经济增长将加速至2.5%,受惠旅游和出口拉动经济反弹。(葡萄牙驻华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