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记者:中国的开放促进中葡双方的交流

2017-10-23 14:47:04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邢盛妍) 葡萄牙彩虹调频电台资深记者玛尔塔·卡瓦尼亚尔23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对外高度开放为葡萄牙与中国的交往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玛尔塔说,目前,中国的开放化程度越来越高。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与其他各国的贸易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彼此间的关系,而葡萄牙也是受益者之一。随着两国关系的逐渐深入,中葡双方的投资交流越来越多,这为葡萄牙的很多出口公司提供了额外的附加值,具有葡式特色的传统商品可以在中国占据一席之地,这不仅是因为中国对葡萄牙产品的肯定,更重要的一点是中国对于外来商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曾经在今年8月来华参与《中国人权纪实》报道的玛尔塔还说,她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十分敬佩。自习近平主席执政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进步,尤其是在科技方面的发展,令人惊叹。这也得益于十八大后的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对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关注。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