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议会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上台执政后首次

2017-10-25 16:35:18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10月24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葡萄牙议会24日否决反对党人民党提出的对政府的不信任案,这是自2015年11月上台执政以来,社会党政府首次在议会遭遇不信任案表决。

葡议会当天以122票反对、105票赞成的结果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案。葡议会共有230个席位,由于葡萄牙共产党和左翼联盟的反对,人民党未能获得至少116票的支持。

因葡近4个月内发生两次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森林火灾,人民党提出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在投票前举行的辩论中,人民党领导人阿松桑·克里斯塔斯强烈批评葡政府应对火灾的措施不力,指责政府严重不称职和管理不善。

葡总理科斯塔强调,政府承诺将对相关森林政策进行改革,明年预算中会加大对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的投入,并对受灾家庭进行补偿。

6月中旬,葡中部发生严重森林火灾,造成65人死亡。本月15日,葡北部和中部地区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导致45人遇难。内政部长康斯坦萨·乌尔巴诺·德索萨已引咎辞职。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