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森林火灾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 70余人受伤

2017-10-25 16:32: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0月24日,发生在葡萄牙中部和北部的森林火灾已造成至少45人死亡,70余人受伤。

据报道,政府初步估计,此次大火已造成至少500处房屋被毁,超过300家企业受到波及。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9日,葡萄牙Serta村附近发生森林火灾,消防员投入灭火。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9日,葡萄牙Serta村附近发生森林火灾,消防员投入灭火。

此外,针对政府在近四个月的两起山火中预防措施不力,该国议会于24日进行了政府不信任案投票,最终因左派多数党的反对未被通过。

据悉,10月21日数以千计的葡萄牙人曾走上街头缅怀遇难者,并要求政府采取有力的火灾预防措施以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

同一天,葡萄牙首相科斯塔表示,政府将拨款4亿欧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援助受灾地区,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包括将通讯线路深埋地下以防火灾破坏,推动目前主要为志愿者的消防员职业化,并加强消防员与空中援助力量的配合等。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