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武拉民歌团献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2017-10-28 14:01: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01 (1).jpg

海外网10月28日电 10月26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办了埃武拉民歌演唱会,并特邀阿莲特茹民歌演出。演唱会现场,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参赞韩晓燕、武官茅志新、文化参赞舒建平、商务参赞徐伟丽,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人员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民歌艺术。

01 (2).jpg

埃武拉民歌团向蔡润大使赠送阿莲特茹独特的纪念礼品

据介绍,这是继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举办MATOSINHO四重奏和JoãoBraga法朵演唱会之后的又一次演出活动。埃武拉民歌团成立于1979年,由来自不同职业的退休老人们组成,年龄最大的已经76岁高龄。民歌团的主要特点是在没有任何乐器伴凑的情况下,以男女合唱的形式清唱,其曲式古调、音乐风格和歌词内容涵盖情感表达和日常生活细节,成立38年来一直坚守着民间传统。

01 (3).jpg

演唱会当天,观众伴随着悠扬的歌声进入演唱会现场。民歌团先后演唱了“晕厥的白玫瑰—RosaBranca Desmaiada”“太阳在阿莲特茹升起­—Nasceo Sol no Alentejo”“给我一滴水­—Dá-meuma gotinha de água”“夏天—Verão”“戴着帽子的若泽—Zédo Carapuço”“鹰—Águia”“我要出发去里斯本—Vou-meembora p´ra Lisboa”“我不想让你去除草—Nãoquero que vás ámonda”等歌曲,优美的曲调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其中的一曲“夏天—Verão”凭借欢快的口哨让观众们印象深刻。

01 (4).jpg

演唱会现场,演员们身穿阿莲特茹特有的传统服饰,再现了上个世纪40年代当地不同社会阶层和不同职业的穿戴方式。

演出最后,演唱团负责人对蔡润大使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对演唱团的成员来说,团队就像‘家’一样。成员们共同前往了欧洲等世界各地演出,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希望未来我们能继续用爱为阿莲特茹、葡萄牙及全世界的人民歌唱。”(吴晓翠)

责编: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