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海洋部长:葡中将加强在海洋经济各领域合作

2017-11-01 15:57:01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国丹) 葡萄牙海洋部长安娜·保拉·维多利诺女士10月31日在北京表示,葡萄牙和中国将进一步加强海洋经济各领域的合作。

此前,正在中国访问的维多利诺部长于29日拜会了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谈到此次会谈成果时,维多利诺表示,双方一致认为应在机制层面深化两国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并将合作拓展到各个海洋经济的相关领域:“去年,中葡两国签订了《关于海洋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份备忘录重点强调科研领域的合作,如,海洋生物技术和科技创新等。此次会谈,我们双方认为应将备忘录包含的合作扩展至三个领域,除了深化海洋经济领域的科研合作,还应推动企业间和海洋治理方面的合作。”

维多利诺透露,双方建议制定一份海洋合作行动计划,以便将良好的合作意愿转化为具体的项目和措施。

维多利诺表示,中国和葡萄牙都高度重视发展海洋经济,两国在诸多因素上的相似性确保合作得以不断深化:“中国和葡萄牙都拥有很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海洋领土,都希望在推动海洋可持续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两国有五百年的交往史,文化交往和商业往来历史悠久。此外,中国和葡萄牙都强烈渴望将几个世纪的交往联系发展为经济领域的伙伴关系。”

维多利诺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中国访问,随访的包括39家与港口和海洋经济相关的葡萄牙企业。访问期间,维多利诺将参加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的高级别研讨会,并出席即将在厦门举办的“2017世界海洋周”开幕式。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