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呢喃——葡萄牙当代艺术展”在北京开幕

2017-11-03 08:16:10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轻风呢喃——葡萄牙当代艺术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洁)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葡萄牙东方基金会主办的“轻风呢喃——葡萄牙当代艺术展”1日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助理时坚东女士、葡萄牙东方基金会董事会成员阿莫林先生以及葡萄牙艺术家代表安娜贝拉•雷佳达斯在开幕式上致辞。

时坚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轻风呢喃——葡萄牙当代艺术展”在中国展出,将展示五位葡萄牙当代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他们的创作风格清新愉快、诙谐幽默,表达了对人与自然间关系的探讨,揭示了社会结构和审美意识的深刻转变。今年九月,这个展览的部分作品应邀参加了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和欢迎,并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相信此次在北京的展览一定也会非常精彩。

阿莫林表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葡萄牙东方基金会有长达近二十年的合作,而且合作协议还在不断更新与完善,现在不仅可以在中国举办葡萄牙的展览和演出,还可以将中国的展览和表演推介到葡萄牙。中国与葡萄牙的往来可以追溯到五个世纪以前,而文化交流是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理解的最佳方式。

开幕式上,葡萄牙艺术家代表安娜贝拉•雷佳达斯向观众介绍了此次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与创作风格。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5日。

展览作品

展厅

伊莎贝尔•萨宾诺《四季系列》作品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