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商学院“共铸中国心” 救助蒙古国先心病患儿

2017-11-09 10:08: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01 (1).jpg

  海外网11月9日电 2017年11月5日上午,空中商学院企业家俱乐部企业家们、社会爱心人士一大早就带着各种慰问品赶到了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附属医院)住院部五层看望在这里接受手术治疗的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及家属。

  中国侨商科技委员会主席、空中商学院主席、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空中商学院慈善委员会主席李丹,空中商学院执行主席、传统文化弘扬委员会主席王琳达,空中商学院商会联合会主席刘艳霞、空中商学院大生活委员会主席高翔宇及空中商学院股东崔兴海、空中商学院创始股东秘书长于金龙、空中商学院副秘书长张小军、华本企业家俱乐部总经理秘书长刘志远等空中商学院企业家俱乐部企业家们共同前往看望。

  该批患儿是由空中商学院和步长制药提供全程资金支持救助的中国红十字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第二批来京治疗的部分蒙古国先心病患儿,空中商学院企业家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对患儿温暖的问候,更是凝聚中蒙友谊的真情实意。

01 (2).jpg

  北京华信医院对此次来北京接受治疗的蒙古国患儿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做了充分的迎接准备工作,北京华信医院张明奎院长提到,此次蒙古国的患儿来到中国接受治疗,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延伸,此前医院组织最强的专家团队在步长制药的资助下到蒙古国进行筛查,这次来到中国治疗,对每个蒙古国的患儿都给出了具体的诊疗方案,安排高端的专家团队进行手术,目前还有5例先心病手术在准备当中,此外,医院还安排专用病房,考虑到语言沟通问题并配以翻译以便进行沟通交流,在生活保障上,也是根据蒙古国人民的饮食习惯提供相应的饮食条件。

01 (3).jpg

  对于步长制药如何支持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上,空中商学院主席、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经济输出,更多的是文化输出和健康输出,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此前已经派专家医疗队到阿富汗、蒙古国对那里的先心病患儿进行筛查救助,按照“健康中国”的标准帮助有需要的国家,促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未来还会继续通过中国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帮助这些沿线国家在健康,特别是在先天性心脏病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空中商学院主席、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对这些患儿一一探望慰问并送上装满学习用具的爱心包裹,他说,中国人民和蒙古国人民世代友好,中国医生在北京一定能将患儿的病治好,请家属放心,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好好学习,跟正常孩子一样活蹦乱跳。患儿母亲向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感谢中国的医生给了自己孩子新的生命,也感谢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企业家,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给自己的孩子治病,等孩子长大以后她一定将这个故事告诉孩子。

01 (5).jpg

01 (6).jpg

图为本次来到北京华信医院看望蒙古国患儿的空中商学院企业家们、艺术家及社会爱心人士,他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些患儿的关怀。

01 (7).jpg

  此次蒙古国救助计划预计救助100位患儿,首批13位蒙古国患儿已在我国内蒙古自治区接受治疗并康复回国。第二批救助的41位患儿于10月20日抵京,分别进入北京安贞医院和华信医院接受治疗。是“共铸中国心”推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具体行动。是继爱心救治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后,“共铸中国心”公益组织的又一走出国门爱心连接邻居的又一义举!

01 (8).jpg

  作为一家大型民营制药企业,步长制药多年来致力于人道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支持中国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红基会“丝路博爱基金”重要发起人和首批捐助方,已捐资3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巴急救走廊建设,捐资800万元人民币支持“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

01 (9).jpg

  “共铸中国心”大型社会公益关心行动,是由空中商学院联合步长制药集团共同资助的大型社会公益行动,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少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及救助等。

  “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开展10年来,累计发动1万1千名义务工作者 ,免费诊断救治50万各族贫困群众,为580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带来新生,使3000例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同时,“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也成为凝聚、展示医务工作者无私大爱和社会责任的平台。空中商学院股东群体参加捐资助学、资助太阳村、捐修寺庙、修桥筑路、投资养老产业、抚养老人等社会公益项目,是落实“精准扶贫”国家战略和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榜样,用各种形式去践行和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被党中央赞誉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被中央统战部定为同心工程,2015年,孙春兰部长专程到阿坝看望共铸中国心志愿者。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空中商学院的历史使命和价值主张:中国梦想的实践者,传统文化的弘扬者,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快乐生活的引领者,乐善好施的行动者。

  团结凝聚全球华人精英阶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仁、义、礼、智、信”等民族传统文化复兴和民族传统美德恢复,建立国民集体荣誉感和“爱党、爱国、爱家”的统一信仰,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源:空中商学院)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