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三座城市加入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

2017-11-22 13:06: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1327214258365.jpg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最近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名单的64个城市中,有三个新的葡萄牙城市:巴塞洛斯、布拉加和阿马兰特。

巴塞洛斯(Barcelos)是葡萄牙第一个手工艺和民间艺术范畴城市,它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和重视当地材料和非物质遗产。这个城市是手工艺城市范畴的一个范例,几个世纪以来,已获得和发展了良好规范、技术和专有技术。此次纳入网络将有助于促进艺术活动,加强传统的创意作坊,并支持新一代手工艺者。

在媒体艺术范畴中,布拉加(Braga)是一个领先的创意城市,其艺术、科学与技术的相互渗透通过民间团体活动和社区中的年轻阶层得以延伸和深化。这一认可将促进布拉加的数字化转型,实现分享经验和良好规范,鼓励与其他国际成员发展项目和合作关系。

音乐表现的财富和多样性(从最传统、最流行到更具现代感)是把阿马兰特(Amarante)定为音乐创意之城。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创立于2004年,汇聚世界各地以创意作为策略因素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促进各城市彼此交流合作。目前,共有72个国家的180个城市加入该网络的“手工艺与民间艺术”、“设计”、“电影”、“美食”、“文学”、“音乐”和“媒体艺术”范畴。

2015年,奥比杜什 (Óbidos) 和艾达纳阿维利亚 (Idanha-a-Velha) 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文学”和“音乐”范畴。(葡萄牙驻华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