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举行 聚焦经济热点话题

2017-11-26 13:58: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月21日2017智库论坛草稿+-+副本13063.png

论坛现场

海外网11月26日电 21日,2017(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汇聚企业家、经济学家,聚焦经济热点话题,寻找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在以“全球经济下的中国:新秩序、新路径”为主题的智库论坛上,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等知名专家开启思想碰撞,一起探讨全球经济下的中国新秩序、新路径。

11月21日2017智库论坛草稿+-+副本13169.png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

龙永图表示:“过去谈到中国经济的时候,我们总是底气不足。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应该说我们的信心和底气比过去更大了。”他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目前推动力强劲。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一带一路”的实施作为对外开放中最重要的抓手,而“一带一路”的核心问题就是推动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经济合作。中国企业国际化会有更大的发展。

中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努力也是中企国际化的推动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成为中美经贸关系的核心组成部分,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契机。

11月21日2017智库论坛草稿+-+副本13148.png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

黄益平在论坛上表示,开放金融体系将会增加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在此情况下,要逐步完善与金融体系相匹配的宏观审慎监管框架,有效预防并化解在金融开放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各种风险,特别是跨境资本流动的风险。

11月21日2017智库论坛草稿29186.png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

随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与企业家孙明波展开巅峰对话,明确新时代中国企业的开拓与责任。

陈春花提到,数字化生存的全新时代已经到来。“我们非常惊讶于这些中国企业所做的努力,甚至一些由80后创建的企业,已经走在世界的前端。全新的时代更重要的是中国企业开始真正具有价值创造的能力,出现影响到消费并深入内心的产品商业模式和品牌。”

11月21日2017智库论坛草稿36950.png

论坛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来自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国美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齐聚,共议中国企业国际化的路径与方法,探讨当下实体经济的智慧经营,寻找创新商业模式的新变量。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