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信控股收购葡萄牙Montepio集团保险公司

2017-11-28 16:24:26来源:中国网 字号:

11月27日,中国华信控股葡萄牙蒙特彼奥互利会(Montepio Geral Associação Mutualista)旗下保险公司签约仪式在上海中国华信总部举行,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和蒙特彼奥互利会董事局主席安东尼奥·托马斯·科雷亚出席仪式,中国华信副总裁吴红兵和蒙特彼奥财险公司CEO Fernando Dias Nogueira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华信将通过增资的形式控股蒙特彼奥旗下保险公司Montepio Seguros。该交易还需要公司股东大会和葡萄牙监管机构批准。蒙特彼奥是一家1840年成立的互利会机构,是葡萄牙第一家社会保险机构和综合性金融机构,其银行遍布葡萄牙国内,拥有300多个营业点,在葡语国家中也有银行。蒙特彼奥及其子公司业务广泛且多元,产品和服务包括银行金融产品、保险服务、养老基金、投资基金和房地产资产管理服务等。蒙特彼奥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葡萄牙唯一没有被救助过的大型金融机构,在当地具有极高的声誉口碑。蒙特彼奥保险公司拥有Lusitania Seguros、Lusitania Vida、N Seguros等保险公司,分别主营寿险、财险和在线保险业务。中国华信收购控股该保险公司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国际能源及投行业务与金融的协同效应,对国际资源整合和提升资产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叶简明主席在会谈中肯定了蒙特彼奥作为百年企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称赞其稳定健康的发展成果。叶主席表示,中国华信通过为蒙特彼奥注入资本,进一步拓展其在葡萄牙和葡语国家的业务和市场影响,共同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整合澳门香港资源,建立与中国的金融连通,发挥产融协同,推动欧洲与中国市场在能源、基建等多领域的联动合作,服务中国产业升级和供给侧改革。托马斯主席表示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希望通过与中国华信的优势整合,不断扩大双发的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葡萄牙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João Pedro Fins do Lago、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上海总联系人Mário Quina,蒙特彼奥董事Pedro Jorge Gouveia Alves、蒙特彼奥集团顾问José Manuel Marques da Silva Lemos和中国华信副总裁姜明生、副总裁王世雄、上海华信证券董事长郭林等参加会见。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