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主帅:葡萄牙是欧洲冠军 但我们讨论世界杯

2017-12-04 08:30:58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12月3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2支球队都已经落位完毕。虽然没有传统意义上“死亡之组”的产生,但对于每支球队来说,同组的每个对手都将是出线的威胁,球队的教练球员们又是如何看待分组的呢?

俄罗斯和英格兰最走运

与乌拉圭、埃及和沙特分在了A组,东道主俄罗斯算是抽到了上上签。完美地避开了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点名不想碰到的西班牙,连前主教练加扎耶夫也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完美、甚至理想的小组。”世界杯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6月14日18点,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举行,对阵双方将是俄罗斯与来自西亚的沙特。

而B组的最大看点当属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伊比利亚德比。葡萄牙队主教练桑托斯表达得很委婉:“西班牙队自然是热门。”而西班牙主教练洛佩特吉的回答就有点意味深长了:“葡萄牙队拿到了一个有分量的冠军,而且是在最近。他们是欧洲冠军……但我们在讨论的是最顶级的(赛事)。”

另一个幸运签的归属是英格兰。英格兰被分在了G组,同组的还有种子球队比利时,世界杯新军巴拿马和非洲劲旅突尼斯。如无意外,英格兰会携手比利时出线,问题只是谁能夺得小组头名。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在抽签结束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十分了解比利时,他们很多球员都在英超踢球,巴拿马很陌生,从未交手过。而突尼斯会让我想起1998年法国世界杯,我作为球员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对手就是突尼斯。”英格兰的首场比赛将会在2018年6月18日上演,对手便是突尼斯。

亚洲五球队日子都不好过

如果非要从8支小组中选出“死亡之组”,阿根廷、冰岛、克罗地亚、尼日利亚所在的D组或许会高票当选。磕磕绊绊杀入世界杯的阿根廷,不仅要面对大黑马、世预赛小组头名晋级的冰岛,还要面对巨星云集的格子军团,更别提已经是第五次世界杯小组赛同组的老冤家尼日利亚。

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表示:“冰岛是一支非常有激情的球队,克罗地亚有非常出色的中场,像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佩里西奇,他们很强。而尼日利亚让人捉摸不透,要知道我们最近还输给过他们。我们会竭尽全力让阿根廷为我们骄傲,我们还有世界最佳、史上最佳球员梅西,我知道他会帮助我们对抗对手的。”

亚洲的5支球队都签运不佳。沙特被分到了A组,同组球队包括东道主俄罗斯,南美劲旅乌拉圭以及非洲的埃及队。伊朗分到了葡萄牙和西班牙两支豪强。澳大利亚遭遇了两支欧洲球队法国和丹麦。

再来看韩国队,太极虎此番遭遇了卫冕冠军德国和淘汰意大利的瑞典。虽然韩国队球员孙兴慜依然乐观:“足球是圆的。”但听起来还是缺乏底气,看看同组德国队的教练勒夫是怎么说的:“我肯定没什么好怕的。”

相比于其他四支亚洲球队,日本遭遇了相对较弱的种子队波兰,但是同组的还有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和非洲的塞内加尔,总体上说,日本依然处于比较弱势的地位,不过或许他们已经是看起来最有希望冲击出线权的亚洲球队了。(记者 宗倩倩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