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科技合作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里斯本举行

2017-12-25 08:39: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5日电 中国-葡萄牙科技合作联委会第八次会议于2017年12月14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与葡萄牙高等教育与科学技术部科技基金会主席保罗·弗昂主持会议。

双方首先交流了各自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回顾了第七届中葡科技合作联委会以来,双方在环境、能源、空间、海洋等领域取得的合作进展,并就2019-2021年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共同资助机制和落实两国科技主管部门《关于海洋科学领域研究与创新合作的议定书》交换了意见。

双方对2016-2018年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共同资助合作表示满意,并一致同意继续巩固科技合作联委会机制,统筹双方科技创新资源;继续开展下一阶段政府间联合研究项目共同资助磋商,加大力度支持优先领域合作;持续推动中葡先进材料联合创新中心建设,在海洋领域加快建设联合研究中心;推动两国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间建立长期、可持续的互利共赢友好关系,共同开展研发创新合作。

会上,双方还签署了《中国-葡萄牙科技合作联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科技部网站)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