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6强主帅落位 中国足坛刮起“葡萄牙风”

2017-12-29 09:03:51来源:新民晚报 字号:

中超16强主帅落位 土帅回暖葡萄牙风渐起

葡萄牙人佩雷拉任上海上港主教练新民晚报见习记者李铭珅摄

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确定马林成为球队主帅,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中超16强主帅已经全部落位,其中土帅有4人,而葡萄牙主帅达到了3人,西班牙主帅则有2人,韩国籍主教练销声匿迹。

新赛季,共有7支球队进行了换帅,包括广州恒大卡纳瓦罗、上海上港佩雷拉、天津权健索萨、山东鲁能李霄鹏、重庆当代力帆本托、河南建业塔拉吉奇、大连一方马林。

随着马林上任,加上申花的吴金贵、鲁能的李霄鹏和亚泰的陈金刚,中超新赛季开局阶段将有4名土帅坐镇,超越了前两个赛季的3人,创近3年新高,显示了中超土帅回归的风潮。

中超16强主帅落位 土帅回暖葡萄牙风渐起

中超16强主帅落位网络图

此外,近几年充斥中国足坛的韩国籍教练悉数离开,上赛季中超有多达5位韩国教练,分别是亚泰的李章洙、力帆的张外龙、苏宁的崔龙洙、延边的朴泰夏以及泰达的李林生。但现在,上述韩国教练均已经离开,取而代之的是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教头,3名葡萄牙主帅维托尔·佩雷拉(上港)、保罗·本托(力帆)、保罗·索萨(权健)的履新,在中国足坛刮起了一股“葡萄牙风”。来年的中超赛场上,本土教练们和来自葡萄牙的诸多欧洲教练,将成为一大焦点。(新民晚报见习记者陈慧琴)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