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队西班牙马贝拉开练 主教练暂返葡萄牙

2018-01-08 14:12:28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5点,天津权健队进行了西班牙马贝拉拉练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主教练索萨暂返葡萄牙看私人牙医,训练由助理教练纳乔带队完成。8日,索萨就将返回球队,而之前因家事延期归队的莫德斯特,也于7日晚与球队会合,至此权健队四大明星外援全部到齐,球队的训练重心也将向技战术演练和热身赛环节转移。本月11日下午4点,权健队将与德乙球队圣保利队进行西班牙拉练的首场热身赛。

对于欧美人来说,看牙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专门的牙医,并定期进行口腔保健。由于权健队新赛季备战开始时间很早,索萨也提前结束假期投入工作,因此看牙医的时间也是一拖再拖。如今趁着球队赴西班牙拉练的机会,他终于有机会见缝插针回国一趟完成这项重要的任务,而在看完牙医后,他也将于今天返回球队。

索萨不在,但球队的训练照常进行,经验丰富的纳乔承担起这份责任。昨天下午权健队的首堂训练课,以体能训练和球感训练为主,虽然前一天18个小时的舟车辗转让队员们身心疲惫,但经过半天的休息调整,大家精神状态都很不错,气氛活跃而轻松。

当然,队员们心情不错也与球队换了一个全新的训练环境有关,马贝拉训练基地绿油油的球场,与蓝天白云以及远方的叠叠山峦交相辉映,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韩国外援权敬源就说,“这里的天气不冷不热,训练场地条件也非常好,对于球员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训练环境了。之前我打了半场热身赛,虽然对索萨教练的足球理念还不完全了解,但知道他非常注重传控足球,想要打一个和卡帅完全不同的战术。随后这段日子,我们将在这里完成这项重要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权健队训练场的隔壁,另有一支外国球队在训练,而且频频会有人过来看一看权健队的训练。经记者了解才知道,这支球队正是人称“魏三”的维特塞尔出道的母队标准列日,得知蓬蓬头在此训练,标准列日的许多官员和教练都希望能和他打个招呼。一位官员说,“维特塞尔不只在中国有名,在比利时也是大明星,标准列日一直都为他感到骄傲,训练结束后他会过来和我们见面的。”

虽然比利时的朋友们对蓬蓬头很熟悉,但显然对于权健队了解不深,还有人问记者,“球队教练帕切科在哪儿?”显然,他们将权健与天津另一支球队泰达搞混了,而且帕切科如今早已从泰达下课。当记者告诉他们,现在权健队主帅是保罗·索萨时,他们恍然大悟,但显然对这个名字也并不陌生,“他是一名非常好的教练,和我们的教练(萨·平托,曾被认为是葡萄牙史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是很好的朋友,都是葡萄牙国家队黄金一代的代表。”

训练结束后,维特塞尔果然来到标准列日的训练场地,与老东家一干人等热烈寒暄。等索萨归来后肯定也会与昔日老友平托好好叙旧一番。

此外,7日晚7点多钟,莫德斯特从老家尼斯飞抵马拉加,随后俱乐部工作人员将其接到马贝拉驻地,加上里斯本中转的时间,法国人的整个行程近7个小时,由于旅途疲惫,莫德斯特婉言谢绝了采访。

此前一直随队督军的俱乐部高层,也将于近日返回国内,这似乎也预示着权健队新赛季的引援已进入到最关键阶段。本月15日是亚冠资格赛报名截止日,权健俱乐部正在抓紧一切时间落实转会,争取在截止日前敲定最强名单。(记者 曾昭翔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