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2018-01-11 13:56: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20.png

  海外网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月9日下午,由葡华侨联(Liga dos Chineses em Portugal)和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Associação do ARI de Portugal)共同主办的葡萄牙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里斯本移民高级专员公署召开。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481.png

葡华侨联主席周一平。

座谈会由葡华侨联主席周一平主持,他首先向出席此次座谈的中葡友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与会的华侨华人代表。他希望,大家围绕如何促进中葡经济贸易繁荣发展、旅游文化事业蓬勃推进及旅葡华人生活就业过程中碰到的困难等问题与葡萄牙驻华大使展开深入交流。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627.png

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645.png

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661.png

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

葡萄牙各商会和华侨各商会代表分别向葡萄牙驻华大使José Augusto Duarte介绍了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希望加强中葡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在将葡萄牙的优势资源带到中国市场的同时,吸引中国有实力的企业走进葡萄牙。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795.png

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秘书长胡寻锋。

据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秘书长胡寻锋介绍,该协会旨在研究移民群体在葡投资兴业的相关政策法规,开展移民专题调研,搭建华侨资源对接平台,促进华人在葡国的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截至2017年底,来自国内的主申请人获批人数达到了3566人,占总数的65%。

胡寻锋就“投资移民续卡老大难问题”提出了四个建议:更多釆用电子化手段,加快居留卡办理速度;考虑投资移民的语言和移民监的特性,出台针对性政策;驻华使馆出台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以解决居留卡慢引起出入境困难等问题;有关部门定期与投资移民沟通,便于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1152.png

葡萄牙驻华大使José Augusto Duarte。

座谈会现场,关于上述问题,葡萄牙驻华大使José Augusto Duarte一一作答。针对移民居留卡、签证等方面的困难,他强调居留卡已经接到多次投诉,问题很复杂,虽然不属于使馆工作范围,但会与葡萄牙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并认真研究,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大家的困难。在这方面,需要改革,但这个过程也许会比较漫长,希望能够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改进解决。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1355.png

葡萄牙移民总局副局长 Cristina Gestões(右一)

葡萄牙移民局同样很重视移民拘留卡问题,葡萄牙移民总局副局长 Cristina Gestões一直在会议现场认真记录大家所提出有关移民的问题。

葡萄牙驻华大使José Augusto Duarte表示,在经济贸易方面,将与中国海关等方面努力沟通协商,输出葡萄牙优质的牛肉、板栗、樱桃等农产品、海产品。

葡驻华大使与旅葡侨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1630.png

葡萄牙中国观察协会会长Presidente Rui Lourido、葡萄牙中国合作发展协会秘书长António Queiróz、葡中商会董事局助理Assunçao、Lusófona、大学商学院院长Professor Varela、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朱长龙、葡萄牙-欧洲浙商总会会长徐呈武、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中国侨商会会长刘建云、葡萄牙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正华、葡萄牙妇女会名誉会长徐小英、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等参加座谈会。(文/图 吴晓翠)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