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

2018-01-21 13:25: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24.png

海外网1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月17日至18日,2018“亲情中华”艺术团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拉开序幕,艺术团在波尔图和里斯本上演了中华文化的视听盛宴,2000多位侨胞及葡国友人观看了演出。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32.png

2018“亲情中华”艺术团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演出“亲情中华·欢聚波尔图”“亲情中华·欢聚里斯本”,分别由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和葡萄牙华商会与中国侨联主办。“亲情中华·欢聚里斯本”恰逢葡萄牙华商会成立十周年,晚会也成为华商会十周年庆典。晚会现场,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与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葡萄牙华商会黄永杰会长分别互赠纪念品。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305.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舒建平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舒建平在晚会中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向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交,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作为国家发展重要软实力的文化交流活动正是着力在心相亲,为增进中葡两国友谊加油助力。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461.png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代表中国侨联向侨胞送去问候。他说,希望这台集杂技、歌曲、民乐、戏剧为一体的中华艺术盛宴,为侨胞带来祝福和慰问,希望能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葡两国交流。刘奇表示,中国侨联是侨胞的“娘家”,欢迎旅居葡萄牙的侨胞常回家看看。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640.png

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

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称赞演出非常成功。他表示,葡萄牙虽然侨胞人数不多,但旅葡侨团和谐团结,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他认为,中华文化影响力在葡萄牙的不断高提,有助于提高华人在葡萄牙的地位,为华人营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776.png

葡萄牙华商会会长黄永杰(右一)

葡萄牙华商会会长黄永杰感谢“亲情中华”艺术团为旅葡侨胞带来祖国的温暖与关怀。他说,艺术团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极大地提升了旅葡华人社的新形象。葡萄牙华商会在成立十周年之际承办“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对于加强中葡两国各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携手旅葡各兄弟侨胞共同迎接新挑战,发挥好中葡两国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为中葡两国的友谊与经贸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而言意义非凡。

活动现场,波尔图市长Rui Moreira与葡萄牙国会议员João Oliveira分别发表了讲话,他们十分有幸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中华文化艺术的璀璨,他们一致认为,在葡华侨华人群体对中葡两国友谊长青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举办“亲情中华”“欢乐春节”文化活动,使葡国人民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从而加强中葡两国之间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演出现场,中国杂技团的年轻演员们不负众望,《邀月弄影》《痴梦凝相思》舞姿绰约,动作高难,将柔美与力量完美结合。《青狸》以超强的柔韧性征服观众,《腾·韵—顶碗》则将传统“顶碗”重新包装,加入顶举和空中腾跃等环节,让观众惊呼不断。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272.png

中国杂技团演员高学峰、李陈长青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290.png

中国杂技团演员梁维维、陈雅乐、赵丽雯等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311.png

中国杂技团演员杨青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322.png

中国杂技团演员王洋、袁飞、赵丽雯等

孙云岗管乐串吹《华夏同心曲》,袁媛表演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到底人间欢乐多》,充分展现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沈利演唱的《芦花》,张原铭演唱的《咱老百姓》,李忆欣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欢快喜庆,赢得掌声不断。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455.png

中国戏曲学院唢呐及管乐副教授孙云岗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476.png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员李欣忆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491.png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员张原铭

2-“亲情中华”欧洲巡演首场在葡萄牙成功落幕1505.png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员袁媛

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演唱的《我的太阳》,用饱满醇厚的歌声为晚会画下句点。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代办韩晓燕、文化参赞舒建平、领事部主任诸葛蔡延,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刘奇,葡萄牙华商会会长黄永杰,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葡华侨联主席周一平,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旅葡各华社代表,葡萄牙议会葡中友好小组副主席João Oliveira,葡萄牙移民局副局长José Caçador,波尔图市长Rui Moreira,葡萄牙国会议员以及葡萄牙经济部和葡萄牙经济食品监督署等观看了演出。

据悉,“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于2008年2月正式启动。截至2017年底,全国侨联共组织了213个“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赴世界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座城市进行了1300多场慰问演出。(文/图 吴晓翠)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