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走进葡萄牙庆功晚宴在里斯本举行

2018-01-21 13:32: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3-“亲情中华”走进葡萄牙庆功晚宴与华人共襄盛举23.png

海外网1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月19日晚,“亲情中华”走进葡萄牙庆功晚宴在里斯本举行。在一路笑声、掌声和赞誉声中,“亲情中华“艺术团欧洲首站亲情之旅完美落幕。

3-“亲情中华”走进葡萄牙庆功晚宴与华人共襄盛举137.png

“文化是影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深层精神力量。”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舒建平在讲话中向艺术团的演员、艺术家们表示了感谢,对他们的精彩表演与敬业精神给予了肯定。

舒建平说,近年来,随着祖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旅葡侨胞日益感受到强烈的荣誉感。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访,将促进旅葡侨胞加强团结,进一步传播、弘扬中华文化和发展中葡两国人民的友谊。

3-“亲情中华”走进葡萄牙庆功晚宴与华人共襄盛举357.png

葡萄牙华商会会长黄永杰对“亲情中华”艺术团全体成员的辛勤奉献和敬业精神表示感谢。他说:“艺术团为全体旅葡华人侨胞带来了祖国母亲的温暖关怀,向葡萄牙当地民众展现了历史悠久、灿烂文明的中华文化,充分表达了中华民族高度的文化自信,同时更加坚定了旅葡华人社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传承、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的信心。

3-“亲情中华”走进葡萄牙庆功晚宴与华人共襄盛举533.png

多年前,随着第一批华人前辈移居葡萄牙,中华文化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多年来,广大旅葡侨胞秉承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牢记回报葡国社会的积极融入态度,不但成就了自身的事业,也努力为祖国的进步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3-“亲情中华”走进葡萄牙庆功晚宴与华人共襄盛举692.png

庆功宴最后,葡萄牙华商会希望中国侨联以后派出更多的文艺团体前来葡萄牙,向华人侨胞和当地友人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加深葡萄牙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体会,希望更多优秀艺术家的精彩献艺能让同样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葡萄牙人民和华侨华人一起分享文明古国的现代精神风貌。(文/图 吴晓翠)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