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韵畅达生机盎然 旅葡华人画家雁北作品赏析

2018-01-23 11:14: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雁北,本名张国辉,号壘。北京市平谷人。1988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曾经从事美术教师、记者、职业画家等工作,并创办广告公司和环境艺术公司,现旅居葡萄牙潜心创作。

雁北将自身生命体验与东方抽象韵味相关联,用高度精炼化的笔墨构造了一个可居可感、生机勃勃的生命场域。在这个场域中,西方文化与东方文化构成了共时性的存在,一种高度精炼化的、充满文化自我救赎意味的、超越具象的心象之景得以形成。他的作品,感性丰盈,却又暗合理性,这是对于世界本质规律的图像化表达,是融入现代文化观念的中国式关怀。

“在雁北的作品中,花草虫鱼、树木鸟兽、山川日月,所有的物象都充满生动的情状,仿佛获得了自我言语的能力,呈现出‘气韵畅达,生机盎然’的感觉,正与‘气韵生动’这一艺术境界暗合。”中央美术学院姚远博士如是说。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