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利用外国直接投资存量不断增长

2018-01-30 14:01: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30日电 近几年来,葡萄牙利用外国直接投资存量不断增长。2012至2016年间,外国直接投资存量增长近30%,达到约1121.46亿欧元。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末的数据显示,外国直接投资保持上升趋势达到1204.38亿欧元。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在吸引外国投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机构不仅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而且还负责管理享受投资鼓励政策的申请。

根据葡萄牙政府与五个欧洲结构和投资基金签订的合作伙伴协议,截至2017年9月底,葡萄牙2020方案已经提供了超过52.33亿欧元的激励资金来支持提升竞争力和国际化项目。

2015年至2016年间,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批准金额达16.43亿欧元的生产性投资项目享受投资鼓励政策。截至2017年底,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对金额达23亿欧元的生产性投资项目进行了评估,其中包括新的工业绿地项目,以及当地企业和外国企业的扩建项目。由于与地方大学的合作,研发项目的申请增长显著。

项目申请可在官方发布公告后提交,公告平均每两年发布一次。对葡萄牙经济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且金额超过2500万欧元的投资,可随时根据与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签订的合同而享受投资鼓励政策待遇。近日发布的官方公告将生产性投资和研发的享受鼓励政策申请的截止日期延长至2018年3月29日。(葡萄牙驻华大使馆)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