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

2018-02-08 08:08: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22.png

海外网2月8日电 当地时间2月6日,由葡华侨联与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ISG学院召开。葡华侨联主席周一平、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秘书长胡寻锋、葡萄牙东方概念中国文化协会会长杨晶杰、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ISG商学院(Instituto Superior de Gestão)院长Miguel Varela,ISG商学院教授Teresa Damásio及中葡企业家、律师和旅葡华侨出席会议。

“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253.png

研讨会由ISG商学院院长Doutor Miguel Varela主持,他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对于ISG商学院与中国经济文化等方面合作的重要意义。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下,ISG商学院及葡萄牙Lusófona集团旗下各大院校开展的中文教育和中葡经济、投资、贸易、文化、语言等中葡商务硕士课程的培训,为中葡经济文化的交流搭建平台提供更多可能的合作机会。

“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431.png

ISG商学院教授Teresa Damásio介绍,ISG商学院已经在欧洲、美洲、葡语系国家内开展了医疗、文化、经济等很多领域的合作。她说:“今天,ISG商学院将要开展中文教育,以及中国经济贸易相关的教育,这是一个新的挑战,作为葡萄牙高等教育机构希望为华人教育提供更新的贡献。今天与中国的合作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将会给葡萄牙国家带来经济上的促进”。

“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605.png

葡华侨联主席周一平强调,葡华侨与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之所以举办此次座谈会及与ISG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卢索佛纳中国文化中心,是希望提高旅葡华人在葡社会的地位及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为中葡双方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将在卢索佛纳大学设立专属本部。”周一平说,“协会为华人融入葡萄牙更高的社会群体而努力”。

“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804.png

原移民局探长Rui Baleizao简单介绍了投资移民法律的相关情况,同时他将以顾问的身份加入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以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他对移民流程、法规等政策的解读,将与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一起更好的为华人移民群体提供咨询与服务。

“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923.png

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秘书长胡寻锋在研讨会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政策、历史及重要意义。他说,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移民到葡萄牙定居。在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的大环境下,投资移民也将迎来更多的投资机遇。

面对这么多的投资机会,怎么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向和项目,胡寻锋做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其次是选择有价值或者有潜在价值的项目;三是在项目运营时,需要做好风险管控,尤其是需要重视法律、政策和文化差异导致的风险。

最后胡寻锋说强调,搭建中葡之间的沟通桥梁,助力投资移民参与当地的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工作,是葡萄牙华人移民协会的重要使命。华人移民协会将在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共享投资信息,建立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获得政府部门的支持等方面,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

“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1448.png

研讨会最后葡萄牙东方概念中国文化协会会长杨晶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葡两国战略合作下的中国文化扮演的角色。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下,葡萄牙东方概念中国文化协会加强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在2017年5月20日协会成立大典上,精心准备的古风文艺专场表演《新丝绸之路•古韵东方》,受到了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以及在葡华人的支持,更得到了广大葡萄牙人民的喜爱和高度赞扬。

两年来,除了参加在葡华人华侨的公益表演外,还多次参加葡萄牙国家电视台1台的现场直播节目,东方博物馆的中国文化专题推广活动以及在葡举行的国际舞蹈节表演,并与世界各地的舞蹈团体同台竞技,为多个葡萄牙大学做专场表演及文化推广活动。通过表演,让在葡华人及葡萄牙人民,重温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叹中华民族历史的辉煌。

东方概念以中国歌舞,乐器,服饰,摄影等途径,向葡萄牙人讲了中国故事,彰显了中国艺术,为树立中国形象,及文化传承,做出了实际行动。

“一带一路”中葡发展方向座谈会在里斯本召开1884.png

研讨会现场周一平与ISG学院Teresa Damásio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一带一路”倡议蕴含了巨大的经贸发展空间,更为中葡两国间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充足的动能,未来中葡两国之间将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文/图 吴晓翠

责编:李瑞辰、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