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首战中国女足1-2不敌葡萄牙

2018-03-01 08:20: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日电 北京时间2月28日23:00,2018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在葡萄牙拉各斯体育场打响,中国女足首战1-2不敌葡萄牙女足。第57分钟许燕露禁区内抢点抽射破门,第60分钟门德斯门前头球扳平比分,第83分钟李影两黄被罚下,第86分钟门将陆菲菲失误导致丢球被绝杀。

作为每年的传统赛事,本次阿尔加夫杯赛依旧邀请了多支世界强队参赛,赛事分为三个小组,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队、挪威和葡萄牙女足同为A组;B组包括加拿大队、瑞典队、韩国队、俄罗斯队;C组则由荷兰队、日本队、丹麦队和冰岛队组成。葡萄牙女足是本次参赛队国际排名最低的,目前世界排名38位。

比赛在雨后进行,场地积水较多。开场后中国女足从两翼连续轰炸葡萄牙禁区,第2分钟韩鹏右侧45度传中,李影跃起甩头攻门打偏。第4分钟,诺顿禁区右侧轻松晃倒了许燕露,随即横传禁区,塔蒂亚娜-平托背身拿球突然转身一记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7分钟刘杉杉在中场处送出身后球,李影甩开防守球员冲入禁区,对方门将抢先出击将球扑住。

第17分钟,刘杉杉再送身后球收获效果,李影插入禁区的一脚捅射被门将奋力扑出。第23分钟许燕露左路带球,内切至中路突然送出一记挑传,球速稍快佩雷拉赶在李影抢点打门前将球没收。第29分钟葡萄牙队中场直传,蒂亚娜-席尔瓦斜插接球即将形成单刀时,门将陆菲菲迅速冲出禁区将球铲出。

中国队在中场拼抢比较积极,不过进攻套路不多,主要是打身后和传中为主。第42分钟,韩鹏右路下底传中,菲达尔戈抢先头球解围。第44分钟,蒂亚娜-席尔瓦禁区前沿吸引防守后将球分至左路,法蒂玛-平托插上在禁区边缘一脚吊射越过陆菲菲,打中了球门顶网。第45分钟,菲达尔戈右路斜传禁区,陆菲菲力压包抄的蒂亚娜-席尔瓦将球击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展开对攻。第48分钟张睿开出左侧角球落点不错,韩鹏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皮球越过门将却被站在门线上的诺顿下意识挡出。第52分钟韩鹏右路传中第一点被顶出,外围张睿跟进大力抽射被门将横身扑出。1分钟后葡萄牙反击一记长传便打入中国队禁区,杰西卡的射门被陆菲菲扑出。第53分钟唐佳丽右路传中,李影抢点铲射被门将托出底线。1分钟后李影接吴海燕的长传,小角度打门又被门将扑住。

中国队在第57分钟打破僵局——刘杉杉左路斜吊禁区,唐佳丽和对方后卫争抢纠缠在一起,皮球下落,机警的许燕露跟进就是一脚抽射将球送入球门,1-0!不过葡萄牙队在第60分钟由两名替补球员完成配合迅速扳平——杰西卡-席尔瓦右路送出精准传中,门德斯头球攻门将球顶入远角,比分被扳成1-1。

第67分钟瓦妮莎-马克斯三十米外的一脚重炮轰门击中横梁!第70分钟马君在后场的放铲吃到黄牌,对方的任意球攻门又造成陆菲菲脱手。第74分钟蒂亚娜-席尔瓦禁区右侧的一脚吊射滑门而出。第75分钟张睿开出的角球再次制造威胁,禁区内李影得球后左脚弧线球攻门偏出球门。第83分钟李影飞铲铲到对方小腿上,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葡萄牙队在第86分钟上演绝杀——对方在中圈弧附近的远距离任意球吊门,门将陆菲菲出现失误站位太过靠前,目送皮球入网!最终中国女足1-2完败葡萄牙女足,北京时间3月2日23点, 中国女足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挪威队。

进球信息——

第57分钟,许燕露禁区内抢点抽射破门。

第60分钟,杰西卡-席尔瓦右路传中,门德斯门前头球扳平比分。

黄牌信息——

中国队:马君(70’)李影(79’83’)王霜(85’)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4-5-1)22-陆菲菲;2-刘杉杉、5-吴海燕、8-马君、16-韩鹏(77’4-薛娇);20-张睿、11-王珊珊(77’23-任桂辛);9-唐佳丽(66’15-宋端)、14-许燕露、7-王霜;17-李影

葡萄牙女足:(4-5-1)1-伊恩斯-佩雷拉;2-莫妮卡-门德斯、4-雷贝洛、5-菲达尔戈、6-诺顿(56’18-卡罗丽娜-门德斯);7-内托、10-莱特(46’20-杰西卡-席尔瓦)、11-塔蒂亚娜-平托、13-法蒂玛-平托(56’17-瓦妮莎-马克斯)、15-卡洛尔-科斯塔;16-蒂亚娜-席尔瓦(新浪体育)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