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葡华侨为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揭幕战助威

2018-03-05 09:3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旅葡华侨为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对葡萄牙揭幕站助威24.png

海外网3月5日电 当地当时2月28日下午3点,第25届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中国女足与葡萄牙女足的揭幕战在葡萄牙南部拉古什市政球场进行。由葡萄牙华商会、宝马街网站等侨团组织,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会长蔡文显资助,近百名旅葡华侨从里斯本乘坐大巴前往赛区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

旅葡华侨为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对葡萄牙揭幕站助威171.png

赛期正值葡萄牙雨季,旅葡华侨助威团于下午14点30顺利抵达赛场后,助威团手拿中国国旗与助威模幅,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不远万里而来的“铿锵玫瑰们”加油助威。

阿尔加夫国际女足邀请赛每年举行一届已举办25年, 素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美称,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和奥运会女足比赛。中国女足在1999年、2002年两次获得冠军,截止目前中国女足排名第16位,葡萄牙女足第38的排名在全部参赛队中排名最末。本届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分别与葡萄牙、挪威、澳大利亚较量。中葡国际A级赛交锋6次,中国女足4胜2平占优。

旅葡华侨为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对葡萄牙揭幕站助威440.png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防线前压,逼抢凶狠,长传较多,但成功率并不太高。葡萄牙队则稳扎稳打,巩固防守,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旅葡华侨为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对葡萄牙揭幕站助威503.png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又下起了雨,中国队冒雨作战。在比赛第57分钟,许燕露捡漏破门得分1:0领先,赛场上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看台上的侨胞们更是掌声、呐喊声一片欢腾。

旅葡华侨为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对葡萄牙揭幕站助威587.png

但中国队还没有从进球的喜悦中回过神来被卡罗丽娜-门德斯扳平;第83分钟,李影累计2次黄牌被红牌罚下的2分钟后,卡罗尔-科斯塔中圈左侧任意球大脚吊入禁区,门将陆菲菲判断失误,球越过她的头顶坠入球门,中国女足1-2惜败葡萄牙。

旅葡华侨为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对葡萄牙揭幕站助威701.png

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女足姑娘们走到看台前向冒雨助威的旅葡侨胞们致谢。女足姑娘们虽然失败,但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勇往直前的冲劲得到了在场所有球迷的赞扬与敬佩。( 文/图 吴晓翠

旅葡华侨为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对葡萄牙揭幕站助威783.png

责编:李瑞辰、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