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人唱中文歌比赛在里斯本举行

2018-04-17 08:30:57来源:新华网 字号:

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澳门科技文化中心15日传来动听的中文歌声,由中心主办的第三届葡萄牙人唱中文歌比赛正在这里举行。

今年共有48人参赛,选手年龄从10岁到70岁不等。他们来自葡萄牙全国各地,有学生有职员,但共同之处是喜爱中国文化、爱好学习中文。

选手们演唱的歌曲风格多样,既有《康定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至少还有你》等经典老歌,也有《演员》《我的歌声里》等近年新歌。

来自米尼奥大学的索菲亚·席尔瓦凭借一首《梅花引》,用字正腔圆的发音和优美的声线打动了评委,获得第一名。

32岁的布鲁诺·茹达斯和同事佩德罗·费雷拉是公司职员,学习中文两年多。两人合作自弹自唱的《小苹果》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对于第二名的成绩,布鲁诺表示非常满意。他说,自己非常喜欢中文歌曲,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在学习中文过程中获得的乐趣。

组织此次活动的资深教师王锁瑛已在葡萄牙从事汉语教学数十年。她告诉记者,很欣慰看到参赛选手的中文水平和人数逐年提高,这说明中文越来越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希望音乐这座桥梁能加深中葡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记者 章亚东 张柯)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