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理呼吁建设新机场 工会宣布航空公司罢工

2018-04-26 08:26: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945BE91541383CA9EE50D5B52BA60C68623DBAD_size194_w1537_h1057.jpeg

图:葡萄牙

海外网4月26日电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就在葡总理东尼奥·科斯塔 (António Costa)23日呼吁各方就建设新的国际机场达成共识的时候,葡萄牙全国航空飞行员工会24日宣布将进行一次更大规模和范围的罢工活动。

据悉,最近欧洲各国瑞安航空工会在葡萄牙全国航空飞行员工会的邀请下,齐聚葡萄牙商讨在全欧洲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罢工活动等事宜,并于4月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

在前不久的复活节期间,葡萄牙方面的瑞安航空职员已经为维护自身权益而进行过一次为期三天的罢工活动了。

报道称,在各国工会的商议下,成员们决定在全欧洲范围内发起大规模的罢工活动,将维权活动进行到底。

23日,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敦促就新机场建设达成共识,并表示葡萄牙旅游业尚有上升空间。

科斯塔认为,如果能够加强多元化程度,那么葡萄牙旅游业仍有发展空间。“现在最重要的是着眼未来,亡羊补牢,尽快达成政治共识,提出持久的解决方案,修建新的国际机场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客流需要。”

他还说,修建大型公共设施的必要性自是不必强调了。每一重大决策的影响和效力并不仅仅局限在当时,甚至在接下来的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发挥着作用。对于旅游业的潜力,他认为应大力宣传文化遗产和内陆地区,努力提供多元化的旅游选择,打破季节性限制,克服里斯本机场接纳量不足的问题。

两天前,加拿大权威信用评级公司DBRS将葡萄牙的评级从BBB(低)提高到BBB,并表示葡萄牙的前景稳定。

葡萄牙总理21日在社交网络Twitter上发表观点,称这是一个激励现任政府继续努力工作的好消息。DBRS表示, 2014年至2016年间,葡萄牙公共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PIB)的比例一直稳定在130%左右,而目前该比例下降到了125.7%,预计将会继续下降。此外,经济学家Mário Centeno认为葡萄牙的经济正在稳健的复苏当中。

同时,葡萄牙在最适合移民的全球国家和地区排行中位列第25名。汇丰银行(HSBC)此前进行了一项调查,对外籍员工的社会和职业生活质量更高的2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排名。挪威,新加坡和瑞士名列榜单前三甲。

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尔图逐渐成为了众多酒店集团青睐的投资地。目前,该市有17个新的酒店项目。房产公司Confidencial Imobiliário表示,波尔图历史城区和市中心吸引了15个酒店投资项目,同时Bonfim堂区也计划新建两家酒店。葡萄牙最大的酒店集团Pestana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在该市新开三家酒店。

据悉,欧洲文化领域最令人期待的事件,便是即将于5月8-12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欧洲歌唱大赛了。在2017年的欧洲歌唱大赛决赛中,葡萄牙歌手萨尔瓦多·索布拉尔(俗称丸子头)以一首葡萄牙歌曲《Amar pelos dois》为自己摘得桂冠的同时,也为葡萄牙赢得了第63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的举办权。

葡萄牙全国上下都热盼这次活动能为葡萄牙经济增长和旅游发展带来机遇。(澳门商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