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会创新驱动研究院在京成立

2018-04-29 10:2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网站消息,4月28日,“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国创会)创新驱动研究院”在北京举行成立仪式。国创会创新驱动研究院将聚焦国民经济主战场,深入区域发展第一线,对加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及其支撑体系建设,助力区域整合科技人才、科技成果和科研设施等创新资源,促进区域产业和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区域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帮助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国创会创新驱动研究院聘请国创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吕本富担任执行院长;聘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肖炘、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孵化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民主建国会海淀理论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刘春晓、中关村创新创业导师、国科大创新创业导师、科清智库(北京)科技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周长青担任副院长;聘请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张玲玲、经营性资产办公室主任赵硕等一批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研究员。

成立仪式上,吕本富院长介绍了创新驱动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宗旨和工作方案,对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带领团队认真学习、研究、解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梳理各地的需求,围绕区域优势产业和战略规划产业,以聚合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移植中科院创新能力和经验、整合中关村的创新力量和资源到地方为手段,帮助传统企业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为地方培育新企业、聚集新动能,助力区域经济的全面升级。

最后,郑必坚会长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创新驱动研究院的发展前景寄予厚望。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干这么一件事情,意义尤其重大。

国创会创新驱动研究院是专门研究创新驱动发展实践活动的机构,将携国创会的丰富资源和创新力量,深入国民经济主战场,按照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为各地区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战略指导和实践帮助。同时要在实践中发现典型案例,提炼发展经验、反馈突出问题,总结上报有关决策部门。

出席成立会议的还有国创会副会长郝叶力、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国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常务副秘书长牟卫民、副秘书长孟长林、创新开发部主任朱浩、长葛市政府北京商务代表张春生。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