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领事部2018第一次南部现场办公

2018-05-09 09:21: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为方便葡萄牙南部地区侨胞办理领事证件,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将于近期赴南部地区现场办公。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05月26日(星期六)下午14:00-18:30

地点:Vila Gale Cerro Alagoa, Tavira会议室

地址:Rua Do Municipio. Lote 26, 8200-916 Albufeira

二、受理范围

(一)护照申请(护照有效期不足12个月、无空白签证页或其它必须换照的特殊情况)

(二)旅行证申请

(三)中国公民公证申请

自2017年9月11日起,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不再办理涉处分房产(出售、抵押、解押、收取房款、放弃房产继承权等)或其他重大财产的有关公证, 以及涉股权交易、贷款、行使股东投票权利等公司事务类公证。

(四)发放部分待取件(护照、公证)

(五)解答各类领事业务咨询

因自2015年1月1日起,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对符合条件的结(离)婚登记一律实行当天办理、当天取件,而异地办公无法现场制证,故异地办公期间不再受理结(离)婚登记。

三、流程

(一)优先办理原则:

护照业务:按照“新生儿优先、先到先办”的原则办理。请完成护照预约的侨胞自行打印并携带填好的护照申请表。

公证业务:按照“先到先办”的原则办理。

(二)排队初检:工作人员将安排侨胞按序分批进入办公区,并协助您对材料进行整理初检。

(三)办结离场:请照看好小孩和老人,保管好个人财物。手续办理完成后,请收好取证单,整理随身物品,尽快离场。离场时随手带走垃圾,维护华侨良好形象。

四、领事部联系方式:

电话:213932265,213967748

传真:213901240

邮箱:china213932@gmail.com

五、注意事项:

(一)准确掌握信息:办理任何业务前,请登陆中国领事服务网或使馆领事服务网页,查清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等业务的有关要求,下载并完整填写有关表格。为提高效率,节省时间,请按要求准备好相应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并准备好一支黑色水笔。

(二)提前完成预约:根据国内要求,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领事部已于2016年11月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申请网上预约,原则上不再受理非预约申请。本次现场办公的预约将于5月11日(星期五)开放,请办理护照业务的侨胞登录电子护照在线预约平台进行网上预约(因处理预约数据需要,预约系统将于5月22日24时关闭,请务必在此之前完成网上预约),按要求在线提交电子照片及填写申请表,如照片上传有困难,可点击“继续完成预约”跳过这一步,并携带纸质照片到办公现场由领事部工作人员录入照片,不影响完成预约步骤。预约成功后,请自行打印并携带填好的护照申请表等预约材料以及正常办护照所需的所有证件材料,按要求在约定时间段到办公地点排队办理。网上预约有困难的侨胞可委托有条件的其他侨胞、侨社或华社服务机构代办预约。

(三)由于异地办公条件有限,请申请人务必提前准备好符合规格的照片。办理护照业务的申请人照片要求为: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一式三张,照片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15mm-22mm、高28mm-33mm,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双唇自然闭合,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办理结婚公证的申请人请携带结婚证照片1张;办理离婚公证的申请人请携带单人证件照1张。

(四)为保护申请人及监护人合法权益,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办护照业务时,父母双方均需陪同未成年人前往办理。如父母一方不能前往,须在当地公证处出具公证书,委托另一方替其申办。

(五)根据规定,为持有葡萄牙居留卡的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更换业务,持其它国家居留卡的公民请在中国驻居留卡颁发国使领馆更换护照。

(六)领事部可将已到取证日期的护照、公证证件带往办公地点。请需要该项服务的侨胞于5月24日前将取证单号和待取证件名称发至电子邮箱:china213932@gmail.com。届时请当事人凭取证单和银行现金存款凭据(不接受转账)去办公地点取件。

(七)请需办理公证的侨胞事先准备好打印的公证文书(如委托书、声明书等)和相关材料。

(八)严禁插队等破坏文明秩序的行为,无号人员严禁进入办公区。请广大侨胞协助我们维持好办公秩序。

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领事部

2018年5月8日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