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总决赛收关

2018-05-17 13:3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6526541610211.png

  海外网5月17日电 当地时间5月13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承办的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复赛及决赛在爱都娱乐场举行。决赛的优秀选手将回国参加北京总决赛。活动得到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澳门驻里斯本经济贸易办事处、里斯本孔子学院、旅葡侨团及蔡文显等侨领的支持。

1526526590866818.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许志达在活动中发表致辞,希望旅葡侨胞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而继续努力,推动中葡关系向前发展。

1526526603353258.png

  旅葡侨领蔡文显代表旅葡各侨团向赛事组委会及评委们表示诚挚的敬意,感谢葡萄牙中文学习机构搭建平台不断创新,用演讲的方式激发孩子们学习中文的热情。

  赛事分幼儿组、少儿组、青少年组先后进行,孩子们充满激情的朗诵,一字一词表演的入情入境,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争逐,评选出获奖选手如下:胡轩睿获幼儿组特等奖,季梦涵获金奖、金安妤获银奖;吕炫获少儿组铜奖,韩昕辰获特等奖、韩雨桐获金奖、田增澍获银奖、金诗雅获铜奖;金诗琪荣获青少年组特等奖,张如意获金奖、吴红贤获银奖、张奕欧获铜奖。

1526526796463819.png

  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对此次朗诵大赛的意义和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给与了高度赞赏和肯定。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陈凯培是比赛评委之一,他感慨:“今天的整场比赛让我感受到了‘中文好声音’,很多选手的主题是母亲,一个妈妈只有经历过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痛苦才知道为人父母的不易,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不应忘记妈妈。”

1526526819695075.png

  朗诵大赛为旅葡的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海外游子感受到汉语的语言魅力,并激发了华侨子女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吴晓翠)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