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杯阿维斯爆冷夺冠 中国球员同乐受激励

2018-05-22 08:24:57来源:新华网 字号:

阿维斯队20日晚在2017-2018赛季葡萄牙杯决赛中2:1爆冷击败里斯本竞技队,夺得队史上首个杯赛冠军。

去年2月加盟阿维斯队的江苏籍中场球员同乐在当日的比赛中未能进入球队大名单。赛后25岁的同乐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对球队夺冠感到特别激动和兴奋,并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之后的比赛中给球迷们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里斯本竞技队在半决赛中点球淘汰了劲敌波尔图队,阿维斯队则是首次闯入赛事决赛。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和总理科斯塔等政要到场观战并为冠亚军颁奖。

上半时第16分钟,阿维斯中场布拉加右路传中,24岁的本土边锋格德斯远门柱处飞身头球破门。竞技边锋马丁斯在第72分钟中场丢球,格德斯前场得球晃倒科茨后右脚劲射破门,梅开二度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此后竞技队前锋多斯特射中横梁,天津泰达旧将蒙特罗在第85分钟禁区内凌空破门,帮助竞技队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夺得葡萄牙杯冠军的阿维斯队获得下赛季欧罗巴联赛的小组正赛资格,而里斯本竞技队则只能作为葡超季军从欧罗巴联赛的第三轮资格赛打起。(记者 章亚东 报道员 陈柏乔)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