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主题专场论坛在葡萄牙成功举行

2018-06-13 10:47: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3日电 据葡华报报道,6月6日,第70届世界新闻媒体论坛在葡萄牙Estoril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球5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知名媒体人齐聚葡萄牙共襄盛举,探讨新闻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媒体的自主性和独立性、媒体商业模式等新锐话题。

1528858354639259.png

1528858360388687.png

6月7日下午,由葡萄牙新闻协会与环球伊比利亚传媒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主题专场论坛隆重举行,旨在为参加本届世界新闻媒体论坛的全球媒体嘉宾提供一个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一带一路”理念的新平台。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出席论坛发表重要讲话,并在论坛现场接受了环球伊比利亚全媒体记者的采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欧总站站长高世军则以“深化媒体合作,推动创新发展”为题,就国际媒体合作提出了具体希望和建议。

1528858490914679.png

蔡润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向“一带一路”主题专场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参会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论坛的主办方和组织者,葡萄牙新闻协会和环球伊比利亚传媒,以及长期以来致力于中葡友好合作、关心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蔡润大使表示,目前,中葡媒体合作日益成为双边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和新的增长点。双方在媒体人员互访、内容互换、技术互助等方面的合作稳步加强,联合采访、联合制作、联合传播等合作不断增多。媒体在信息传播、增进互信、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次世界新闻媒体论坛设立“一带一路”分论坛,为各界朋友更好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将为传播“一带一路”理念、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1528858602250865.png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欧总站站长高世军在“深化媒体合作,推动创新发展”的主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经济的,而且是文化的;不仅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增长动力,而且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媒体是联通民心的桥梁。“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媒体发挥建设性作用,需要媒体深化国际合作,推动创新发展,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互信。

高世军站长表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愿意和世界各国媒体同行们一起作出不懈努力,充分利用当前的良好机遇,进行高起点、大范围、多形式、深层次的媒体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社会基础。

责编:朱剑宇、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