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当选2020年欧洲绿色之都

2018-06-28 11:43: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7日电 6月21日,2020年欧洲绿色之都城市荷兰揭晓,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光荣获得这一称号。里斯本市长梅迪纳表示,“感谢欧盟对里斯本的信任,我们非常了解我们的责任,将尽一切努力维护这一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旗帜。”

据悉,欧盟为了鼓励欧洲城市在解决环境问题方面的努力和创新,设立了“欧洲绿色之都”奖项。欧洲绿色之都奖项是基于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一理念提出的,对保护环境做出努力的欧洲城市的表彰称号。获奖城市将获得一个奖杯以及35万欧元的支票,鼓励城市对绿色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里斯本市长梅迪纳此前介绍了地方政府项目,例如倡导共享摩托车和电动车、加强自行车使用等。

这是里斯本第三次争夺“欧洲绿色之都”的称号。梅迪纳还表示,“我们将和其他城市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编:刘金鹏、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