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候选人维托里诺当选国际移民组织新任总干事

2018-06-30 09:31:0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6月29日电(记者 聂晓阳)国际移民组织成员29日经过多轮投票,选举葡萄牙推荐的候选人安东尼奥·维托里诺为国际移民组织下一任总干事。

国际移民组织现任总干事威廉·斯温将在完成第二个五年任期后于今年9月30日离任,新当选的维托里诺将于10月1日正式就任。

维托里诺今年61岁,拥有法律与政治学硕士学位,曾担任葡萄牙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并与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起共事。

据悉,本次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根据选举规则,候选人必须至少得到所有171个成员选票的三分之二才能获胜。维托里诺最终在3名候选人中胜出。

国际移民组织成立于1951年,是国际移民领域的主要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的任务是协助确保有序和人道地管理移民流动,促进国际移民合作,协助寻求移民问题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并为有需要的移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