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统德索萨会见尤权

2018-07-09 16:13:1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7月7日电(记者 章亚东)4日,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在里斯本会见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

尤权向德索萨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葡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稳固,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中葡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同葡主要政党交往与对话。中方愿继续深化彼此政治互信,扩大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建设好“一带一路”,推动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水平。

德索萨请尤权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表示,葡中关系历史悠久,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是葡各政党和各界普遍共识。葡方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葡方对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满期待,愿不断加强葡中“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金融、科技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尤权率中共代表团于4日至7日访问葡萄牙。其间,尤权还分别会见了葡萄牙社会党副总书记门德斯、社民党副主席茹斯蒂诺、波尔图市长莫雷拉,考察了葡萄牙维拉贡德中文学校。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