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前景广阔

2018-07-23 08:45: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2306823858866.png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备受世界关注。五年以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成绩有目共瞩。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玉才在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葡萄牙新闻网专访时表示,作为欧亚大陆最重要的两大发展规划,“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迎来崭新机遇。

“一带一路”始于中国,属于世界

众所周知,“丝绸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国外交通贸易和文化交往的通道,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标志,开启了中国与西方文明的交流通道,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开放精神,具有深刻的历史文化底蕴。“一带一路”倡议,让古丝绸之路焕发新时代的生机与活力,以新的形式使欧亚各国紧密联系,经济共荣,互利合作迈向新的历史高度。

1532306852659262.png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玉才

“一带一路”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它根植于历史,面向于未来。推动“一带一路”利益高远,内涵深刻。“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跨越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文明,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崭新平台。“一带一路”的发展,契合欧亚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在实现共赢发展的快速路上,任何一方参与者也都将是受益者。

“一带一路”推动欧亚经济融合

“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特别是为欧亚经济腾飞勾勒出光辉前景,为欧亚国家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契机。在相关国家的大力配合下,未来欧亚地区必将迸发出更大的经济发展活力。

1532306894689140.png

人民日报海外网葡萄牙新闻网执行总编辑程韵如

“一带一路”促进国际合作,成为欧亚经济联结的新型纽带。“一带一路”建设主要是依托我国经济、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拓展与欧亚国家的合作空间,形成中西部地区与中亚、东欧、西亚的新商贸通道和经贸合作网络,既有助于拓展中国经济发展的腹地,也可以激活内陆和沿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活力,推进中西部的开放型经济发展进程,形成中国经济的新增长。

“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通过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产业对接融合、推动科技合作等方式,积极推进我国与欧亚国家的多维度合作,推动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