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中文学校2018年寻根之旅系列之吉林营篇

2018-07-27 13:28: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7日电 一年一度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如期而至。7月12日,里斯本中文学校的同学们踏上飞往北京的航班,而后将从北京转机至吉林,开启这次求索、发现和感悟之旅。

1532669607680504.png

7月13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吉林营的开营仪式在长春威海小学举办,同学们与来自美国、德国和西班牙共计8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一起,在长春正式开启了为期12天的精彩旅程。

1532669636516109.png

开营仪式上,长春的学生为营员们表演了葫芦丝、古筝等传统乐器和极具中国特色的诗歌颂唱。而后,营员们也以合唱、诗朗诵等节目作为回礼,特别是由里斯本中文学校的同学们即兴表演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充分展现了海外华夏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和自豪之情,也引发了在座领导和观众的共鸣。

1532669669376377.png

主办方吉林省侨办和承办方威海小学别出心裁的将营员们分为求索、知新、敏学和致远四个班,不知不觉中将国学文化融入到每一个营员的学习中,并为营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课程。

1532669700465607.pn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发现之旅,当然少不了生动的旅程。七月的吉林,盛夏中带着些许凉意。吉林省侨办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长白山、天池、十五道沟等参观项目,带领同学们在骄阳下感受春城的热情。

blob.png

丰富多彩的旅程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一字一句的记录下这新奇、难忘的旅程,并留下一个又一个成长的感悟。(微信公众号:里斯本中文课堂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