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气温将创历史新高 民防部门发布提醒

2018-08-02 14:12:2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31日报道称,未来几日,葡萄牙气温或将创历史新高。葡萄牙国家民防局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但在这场斗争中,民众的参与也至关重要。

葡萄牙《公报》消息称,由葡萄牙海洋与大气研究所(IPMA)发布的信息显示,8月2日,埃武拉(Évora)地区的气温将达到45°C,夜间不低于21°C。另外,里斯本、维拉尔尔镇、科英布拉等地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40°C,属高温橙色预警范围(中高风险的气象情况)。此外,维亚纳堡(Vianado Castelo)、波尔图、阿威罗等地也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有些活动会受影响)。

7月30日,在由葡萄牙国家民防局(ANPC)、葡萄牙国家卫生总局(DGS)和葡萄牙海洋与大气研究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海洋与大气研究所的发言人努诺•莫雷拉(Nuno Moreira)表示,此次高温天气仅限大陆地区,且至少会持续到8月4日。

专家提醒,这场变化是突如其来的。未来几天内,人们将感受到极热天气,有些地区的气温甚至将创历史最高气温纪录,不过前几个星期的气温还一直比历史同期气温要低。

高温加上低湿度预测(降雨的可能性很小以及一些雷暴的不确定性),导致葡萄牙未来几天发生火灾的风险很高。民防部门表示,北部、中部和南部全部发布了火灾黄色预警,其他地区为蓝色预警。然而,未来几天还可能会提高预警等级。

发布会上,民防局发言人帕特里西娅•加斯帕尔(Patrícia Gaspar)表示,希望民众保持冷静,各个机构的相关工作都正在进行,以预防潜在的火灾风险。

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对历史上发生火灾概率较大地区的监测,并且已经安排好应急救援车辆前往这些区域,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确保第一时间投入“战斗”。

同时,帕特里西娅也发出警告,公民必须了解每年这个时期的相关风险,有必要“使行为适应形势”。帕特里西娅表示,仅在2017年10月15日一天内,葡萄牙全国的火情就超过500次。公民在预防火灾中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大多数火灾事件都与人为操作不当有关。”在林区,应做到不吸烟、不点火、不使用打火设备。

任何靠近火情的人都应“避免前往火灾发生地点”。居住在“安全村庄”计划范围内的民众,都应该了解避难所的位置,懂得采取适当措施,关闭门窗并拆除可燃烧设备。

此外,民防部门还建议民众多喝水、尽量避免饮酒、穿着宽松的衣物、擦涂防晒霜且高温时段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对儿童、行动不便的人和老年人,应该加倍注意,避免受到伤害。

这一段时期,很多人外出旅游或旅游归来。卫生局副局长迪奥古•克鲁兹(Diogo Cruz)建议,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开车,坚决不要让老人、孩子、行动不便的人和宠物被关在车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