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烤”下的伊比利亚半岛:高温、热浪和大火

2018-08-07 14:07: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7日电 受来自非洲北部的热气团影响,欧洲西南角的伊比利亚半岛最近几天进入高温“炙烤模式”。半岛上的西班牙和葡萄牙4日气温接近历史最高纪录,两国南部发生山林火灾,致使人员受伤。

葡萄牙南部阿尔加维(Algarve)地区林火猛烈,波及1000多公顷的森林,至少两个村庄的人全部撤离。当局周一(6日)动用超过1150名消防人员救火。这场上周五开始的林火,过去一天已经造成25人受伤,大批居民及酒店房客都赶快疏散。葡萄牙受热浪侵袭,虽然气温开始下降,但天气仍然炎热。民防机构表示,浓烟造成消防飞机难以飞近灭火。

另外在欧洲其他国家:西班牙有3人因高温丧生;法国因为高温关闭了四座核电站;荷兰有些路段关闭,因为柏油融化;瑞典刚刚度过250年来最热的7月份,也发生了数起森林火灾;丹麦的气温称不上高,但是高温少雨导致大多数植物干枯。(秘文田)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