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购房移民暗藏猫腻 收取大量附加费用

2018-08-30 16:12:44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葡萄牙特约记者 普华 石向楠】地处南欧的葡萄牙,房价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呈现下滑趋势,并于2012年达到最大跌幅,平均下滑幅度在30%左右。2012年葡萄牙推出“黄金签证”政策,投资门槛为50万欧元。短短5年多,“黄金签证”直接带动葡萄牙房地产市场的飞跃发展。目前,葡萄牙主要城市房价较金融危机前平均上涨20%。

据葡萄牙《新闻日报》报道,过去一年,葡萄牙的房地产销售量上涨25%-30%。葡萄牙专业经纪人协会主席路易斯·利马表示,销量上涨主要得益于外国投资者,其中表现最活跃的要数英国、中国和巴西的买家。根据葡萄牙移民局公布的数据,自2012年推出“黄金签证”政策以来,截至今年2月底,葡萄牙共发放5876张“黄金签证”,其中中国人达3709人,占比超六成,为第一大群体。

不过,市场火热走势也带来一些问题,大好的市场形势,令无证经营的经纪人数量也增多起来。葡萄牙《快报》称,有当地律师被爆涉嫌伪造签证、房产证等,骗取投资者上千万欧元。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很多移民机构将葡萄牙当地中介机构包装成自己的直属分公司,从而骗取投资者信任,利用投资者不了解葡萄牙当地政策、语言能力不足、交易双方信息存在不对称等漏洞,欺瞒投资者。来自中国北方的黄先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自己2015年开始申请葡萄牙“黄金签证”,被中介坑骗,买下远离市区的所谓高档小区,即使在葡萄牙房价大涨后的今天,当初的购买价也高于现在的市场挂牌价。

葡萄牙当地投资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葡萄牙购房移民,最大的猫腻隐藏在房产价格、房屋面积以及律师服务等方面。葡萄牙当地很多律所或中介公司表面上申请费很低,但在“黄金签证”办理过程中会收取大量附加费用,导致实际收取的金额偏高。而很多投资者在不清楚房屋具体面积的情况下,完成房屋购买。

一段时间以来,“黄金签证”项目降温初现,尤其是对中国投资者来说,买房投资热情开始下降。据葡萄牙官方发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总额为3.06亿欧元,比2016年下降37%,签证签发数量也从848张下降到538张。今年4月,中国仍然是申请最主要的来源国,34名主申请人于4月份获得审批,但这一数字是有史以来审批量最低的一个月。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