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游推介会在葡萄牙举行

2018-09-12 14:15: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2日电 9月7日,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的山西旅游推介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出席本次推介会的嘉宾有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山西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利波、山西省财政厅厅长武涛、山西省文化厅厅长刘润民、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武绍忠、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山西省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葡萄牙旅游国务秘书安娜·戈迪尼奥、葡萄牙总统外事顾问塞奎拉、莫桑比克驻葡萄牙大使阿纳尼亚斯·希高格等,以及葡萄牙各大旅行社负责人、中资机构代表等百余人。

1536734974417383.png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致辞

本次推介会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示山西悠久历史文化和壮丽山川之美,从多方面对山西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重点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打造,介绍山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及近年来山西旅游业的发展状况,让更多的旅行商、新闻媒体了解和感知山西的独特魅力,并向葡国民众发出邀请,热情欢迎游客到山西旅游观光。

1536735005572987.png

在推介会上,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章在致辞中说,山西是国内著名、国际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旅游目的地。山西旅游总收入保持了20%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山西共接待国内游客32039.5万人次,约占全国11.33%;旅游总收2995.8亿元,约占全国12.22%。接待游客数量、旅游总收入均增长25%以上,可谓成绩斐然。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游客的九分之一选择了山西,山西完成了国内旅游收入的八分之一。明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欢迎葡萄牙朋友来山西,感受山西的文化和自然风光。

1536735027233013.png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致辞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致辞中说,中葡自1979年中葡建交以来,现在中葡两国关系处于最好时期。2017中葡贸易额50亿欧元,葡对华出口增加百分之三十,中国对葡投资达90亿欧元。赴华旅游的葡萄牙游客增加百分之十九。

1536735086571848.png

葡萄牙旅游国务秘书安娜·戈迪尼奥致辞

随后,葡萄牙旅游国务秘书安娜·戈迪尼奥上台致辞,向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中葡旅游交流更加兴旺。

1536735104748913.png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致辞

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就山西旅游资源做了全面深入的推介。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国在世界上两个非常著名的文化符号都与山西有着深厚的渊源,一个是著名的万里长城,从山西北部蜿蜒穿过;另一个是著名的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环绕山西西部和南部。黄河、长城、太行是华夏文明的载体,是“美丽中国”的名片,是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壮美山川风光的标识与符号,是山西文旅融合得天独厚的资源保障。目前,山西省在继续做优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三大旅游大文章的同时,全力加快推动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打造,构建山西文化旅游发展大格局的升级版。

1536735134801311.png

会上,山西省旅发委与葡萄牙里斯本旅博会、山西省文旅集团与葡萄牙葡华侨联签署合作协议,山西、葡萄牙、西班牙等地旅行社之间也签署了合作协议。

1536735151272582.png

签约仪式

会上还展示了山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剪纸、面塑等,技艺高超。现场山西特色文艺演出包括传统戏曲、民乐、歌舞等,更是精彩纷呈。

1536735172280058.png

现场文艺表演

此次推介会促进中葡两国旅游文化相互了解,让山西旅游文化走进葡萄牙,助推中葡两国在旅游产品开发、线路推广、拓展客源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同开拓旅游市场,建立共识和发展友谊,全面推动旅游文化合作和交流。(文/程雅杰 图/吴林君)


责编:刘金鹏、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