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期待中国投资其汽车产业

2018-09-14 15:57:36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露)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主席路易斯·卡斯特罗·恩里克斯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是葡萄牙近年来吸引投资数额最大的一个领域。“我们看到许多中国车企都发展迅速,特别是在电动汽车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而这正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

恩里克斯此次北京之行为期三天,将同多家中国车企进行会谈,重点关注电动汽车领域。

“如果葡萄牙市场对德国、法国和美国的汽车制造商有吸引力,那它一定也会吸引中国的合作伙伴。”恩里克斯指出,虽然目前葡萄牙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很小,但作为欧洲第一个为电动汽车建设完整充电基础设施的国家,葡萄牙很久以前就开始关注这个领域并且有很大的需求。

他认为,中国在欧洲汽车市场有成功的投资经验,例如吉利收购沃尔沃。葡萄牙也一直排在中欧投资合作的第一梯队,汽车领域的携手将成就葡中两国经贸合作的又一硕果。

恩里克斯同样对成立合资公司感兴趣。“葡萄牙有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本土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我认为成立合资公司是一个非常好的提议。”

“从另一个角度看,投资葡萄牙汽车行业是打通非洲汽车市场的一座桥梁,特别是非洲的葡语国家。葡中合资公司可以借助葡萄牙在非洲数十年的关系网络帮助中国企业进入非洲汽车领域。”恩里克斯说。

2019年,中葡两国将迎来建交40周年。“我期待两国能有更多的投资合作,也相信葡中两国的经贸往来会更加频繁。”恩里克斯说。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