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发布红色预警应对飓风“莱斯利”

2018-10-15 11:12:4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10月13日电(记者 章亚东)葡萄牙大气海洋局13日向首都里斯本、波尔图、塞图巴尔、阿威罗、布拉加和科英布拉等13个地区发布红色预警,以应对当晚即将登陆的飓风“莱斯利”。

葡大气海洋局说,当晚(13日晚)9时至次日(14日)凌晨4时将是风力最大的时段,预计飓风最高时速可达190公里。

葡萄牙国家民事保护局建议人们远离海岸,尽量待在室内,关好门窗,车辆停在远离树木的地方。

受恶劣天气影响,葡航空公司一些航班已被取消,里斯本横跨特茹河的南北交通要道“四二五”大桥也在夜间临时关闭。

里斯本市长费尔南多·梅迪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政府应对飓风的预防措施,其中包括加固在建的各类市政工程、关闭户外活动场所等。目前,上述地区的临时求助站将全部开放,部分地铁站也将开放,以收留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