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天府文化引热潮

2018-10-24 10:20: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4日电 10月19日至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葡萄牙卡斯卡伊斯市帕雷德地区学校、里斯本中文学校承办的“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系列中国文化交流活动相继在葡萄牙学校和市政部门展开。活动旨在推广和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葡人文交流。

1540348226100621.png

“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开幕式活动现场

1540348699389463.png

右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诸葛蔡延,左一: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左二:卡斯卡伊斯市教育局局长约翰·维多里诺

10月19日上午,“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活动开幕式在葡萄牙卡斯卡伊斯市帕雷德地区学校举办。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诸葛蔡延,成都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妍玮,卡斯卡伊斯市教育局局长约翰·维多里诺,帕雷德地区学校集团主席、费尔南多·洛佩斯·格拉萨学校校长约瑟·格罗雷,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葡萄牙华侨华人联合会执行会长郭焕光,葡萄牙华人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金加庆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1540348719188437.png

左:帕雷德地区学校集团主席、费尔南多·洛佩斯·格拉萨学校校长约瑟·格罗雷,右:成都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妍玮

开幕式上,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诸葛蔡延表示“PANDA成都”将成都文化乃至中国文化的精粹带到了葡萄牙,为葡萄牙朋友与当地侨胞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将促进中葡两国的关系发展,特别是人文领域的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1540348744586241.png

开幕式书法展示

成都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妍玮表示,“Panda成都”走向世界的活动从2016年开始举办,旨在推动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往和文化交流,向青少年和学生们传授中国的书法、绘画、茶艺文化、汉语知识以及剪纸等课程。

1540348754136757.png

国画学习

帕雷德地区学校集团主席、费尔南多·洛佩斯·格拉萨学校校长约瑟·格罗雷表示,“PANDA成都”来到葡萄牙学校,是一次与中国文化接触的宝贵机会。

1540348764249790.png

剪纸学习

开幕式上,大屏幕上播放的成都城市宣传片,憨态可掬的成都大熊猫、闻名世界的都江堰水利工程、麻辣鲜香的成都美食、现代繁华的城市建设……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嘉宾和师生;“Panda成都”巡访团献上的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变脸、长绸舞等传统表演艺术,以及书法、国画、剪纸等国粹展示,更是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植种在学生们的心中。

1540348774218625.png

武术学习

此次“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学校,在成都精挑细选出中国书法、民族舞蹈、传统手工艺、中华武术、茶艺、木偶表演和中医针灸等方面的特色教学老师,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教师团队,与葡萄牙青少年进行交流授课,真正将中国文化的交流展示落在实处。

1540348782924736.png

茶艺学习

3天的时间,来自成都的老师们悉心授课,手把手教学,心连心交流,虽然时间短,但当地学生珍惜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在师生双方努力下,“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活动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葡萄牙学生们学起了毛笔字、学会了中国武术、跳起了特色民族舞蹈、剪下了憨态可掬的熊猫剪纸、体验了生动的木偶表演、感受了精深的中医针灸、学习了传统优雅的茶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与日俱增。

谈到“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表示,“学生家长们对此次活动特别的期待。学生们能在葡萄牙接触传统中国文化和天府文化,是一个特别难得的机遇,我们非常珍惜。”

在葡萄牙卡斯卡伊斯市政厅,成都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有意与葡萄牙重要城市发展友好关系,并积极推介了成都国际友好城市公务员交流奖学金和国际友好城市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卡斯卡伊斯市政厅也对成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2017年,“海外成都”葡萄牙工作站设立。“我们将继续本着密切联系、扩大交流、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成都与葡萄牙的友好交流发展,让葡萄牙人进一步了解成都,认识成都。” 葡萄牙华人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兼执行会长金加庆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推动两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的“联系人”。

以文化交流促合作,以经贸往来促发展,“PANDA成都”走进葡萄牙活动圆满结束,它必将加强成都与葡萄牙的友好交流发展。(文/程雅杰,图/胡文悦)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