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乌达德”中国•葡萄牙现代艺术展在葡开幕

2018-11-18 13:23: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萨乌达德”中国•葡萄牙现代艺术展自2018年11月16日至2019年1月6日在里斯本贝伦艺术中心的贝拉多收藏美术馆向公众开放。艺术展由复星基金会赞助支持,展览共展出16位中国和葡萄牙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葡萄牙艺术家若泽·佩德罗·克罗夫特(José Pedro Croft)、乔安娜·瓦斯康塞洛斯(Joana Vasconcelos)、鲁伊·莫雷拉(Rui Moreira)、瓦斯科·阿劳若(Vasco Araújo)、佩德罗·瓦尔德斯·卡多佐(Pedro Valdez Cardoso)、安德烈·索萨(André Sousa)和路易莎·雅辛图(Luísa Jacinto),以及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施勇、程然、孙逊、刘建华、冷广敏、陶慧、关晓、夏雨和梁袁伟(以上姓名全部为音译)。负责本次展览策划的是来自日本的長谷川祐子。

参展作品的灵感源于对多样性、欢快的节日气氛和模糊的主题的思考,以及对萨乌达德这种特殊情感的依恋。“萨乌达德”(葡萄牙语saudade)是描述一个人的怀旧、乡愁情绪,表达对已经失去并喜爱的某事某人的渴望词语,也是葡萄牙语中难以转译的情感。

这次展览为中葡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田瀛归航)


责编:张嘉诚、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