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或将成为受英国脱欧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

2018-11-19 09:21: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指出,葡萄牙将成为受英国脱欧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考虑到英国脱欧后的双边贸易协定,葡萄牙国家经济增长可能会因此减少0.4%,产量减少约0.2%;并且鉴于英国是葡萄牙在世界的第四大出口市场,出口潜在损失达26%。其中上米尼奥地区(Alto Minho),卡瓦度地区(Cávado),阿维地区(Ave)以及塔梅加和索萨地区(Tâmega e Sousa)将是受影响最严重地区,因为这里生产的产品更依赖英国市场。而受影响最大的部门是计算机、电子、光学、电气设备和汽车工业。”

此外,英镑贬值、英国经济下滑的前景将导致英国购买力下降,这对葡萄牙旅游业构成了巨大威胁。葡萄牙商业联合会(CIP)指出,“2016年葡萄牙的绝大多数的欧洲游客来自英国,占游客人数的21%,占酒店过夜人数的28%,这两项数据从2010年以来每年以约10%的速度增长。” 英国脱欧后,里斯本,阿尔加维和马德拉将成为最受影响的地区。

英国脱欧还可能会导致欧洲国家的融资成本上升,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脱欧将使主权融资变得更加昂贵。”而葡萄牙金融业局势可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公司融资条件将变得更加严格,从而影响公司国际化的能力。

尽管英国脱欧会带来很多风险,葡萄牙商业联合会认为机遇依然存在。“随着英国脱欧,英国与欧洲其他国家的进出口方面会遇到更多困难,葡萄牙可以取代其他国家在英国脱欧后与英国市场的关系,作为该地区的 ‘特权伙伴’。”(田瀛归航)


责编:张嘉诚、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