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希望吸引更多葡萄牙商人来安投资

2018-11-25 09:14: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葡萄牙媒体《金钱世界》(Dinheiro Vivo)报导,来自葡萄牙和安哥拉的约800名商人参加了在波尔图举行的葡萄牙-安哥拉经济论坛,其中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和安哥拉总统若昂·洛伦索也莅临论坛进行发言。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安东尼奥·科斯塔在发言中重申,双方的信任是第一位的,“两国间的政治关系现正处于最好的阶段。截至九月份,核证债务数量增加了三倍,这是对安哥拉当局的葡萄牙公司履行义务的信心体现。”

安哥拉现在正在吸引葡萄牙资本密集型企业以及中小企业与其合作,使其成为安哥拉经济多元化的合作伙伴。安国总统对于这次会晤的重视有助于加强双方的经济合作。正如他所说,安哥拉有巨大的财富可供探索,具有广阔的商机,因此他们希望增加葡萄牙对安哥拉的直接投资

与此同时,安哥拉领导人期待两国建立伙伴关系,加强贸易以及其它领域的合作,从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若昂·洛伦索还希望葡萄牙企业家在安哥拉进行建筑,服务,农业,渔业,工业和旅游业等领域的投资。为改善投资环境,安哥拉将为铁路,新罗安达机场的管理进行招标,同时采取对移动网络经营许可进行公开招标以及其它举措,使安哥拉电信部分私有化,以及对石油、银行和保险等部门进行私有化研究。

1543108694573760.png

若昂·洛伦索还呼吁葡萄牙公司开始在安哥拉生产作为成品出口的产品,并最后再次热情邀请对安哥拉市场感兴趣的葡萄牙公司来安投资。(田瀛归航)

责编:纪爱玲、周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