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周”在葡萄牙举行

2018-11-26 10:2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里斯本11月26日电 (记者 德永健)葡萄牙2018“中国电影周”25日在里斯本拉开帷幕。

当日(25日)“中国电影周”开幕式在里斯本市中心一家影院举行,共有《中国合伙人》(开幕影片)、《滚蛋吧,肿瘤君》《湄公河行动》《狼图腾》《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我们诞生在中国》《百鸟朝凤》等7部影片参加展映,每部影片展映两场。

出席开幕式的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介绍,7部参展影片题材各异、风格多样,是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葡萄牙观众通过这些影片了解中国电影、喜爱中国文化。

王晓晖表示,中国和葡萄牙有着500多年的交往史,相信此次举办“中国电影周”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电影界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对彼此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美好友谊。

《中国合伙人》主演、影星黄晓明也来到现场与观众互动。自言是葡萄牙球星C罗“粉丝”的黄晓明说,不论是票房还是关注度,中国电影在世界影坛的地位都越来越重,“我自己最深切的感受是,以前是我们在想好莱坞要什么,现在是好莱坞在想中国观众要什么”。

本次葡萄牙“中国电影周”将于12月2日结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